信阳等市县到汝州考察交流投融资工作

2016-04-09 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彦君)日前,信阳、郏县等市县领导相继到汝州市就投融资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学习该市在此项工作中取得的实效。

  据了解,汝州市九大国有资本经营公司采取母子管理模式,政府通过无偿划转,将8家公司股权划转到鑫源公司,由鑫源公司进行控股管理,目前已有2家公司正式作为鑫源公司的子公司进行运营。

  同时,积极优化九大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内部管理模式。着力提高PPP项目运作效率。市国资局设立PPP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全市PPP项目的筛选、上报等工作。该市除向财政厅及时上报PPP项目外,主动出击,召开了汝州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会,建立PPP项目库、金融机构库、咨询机构库、社会资本库等“四库”体系,力争达到高效、精准地吸引社会资本,获取资金支持和享受优质咨询服务的目的,从而使更多PPP项目落地建设。

  随着各大公司不断组建成熟,该市国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力地监管措施,从公司融资计划、资金使用、项目实施、人员招录、监事作用及业绩考核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履行资金监管及调度职责,充分发挥各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益,切实防控和化解各公司运营风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