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郏县隆重开幕

2016-06-17 14:30 来源:映象网

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郏县隆重开幕

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郏县隆重开幕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雨过琴声润,风来翰墨香。6月17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平顶山市郏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经过评审委员公正、公平的评审,共评出282件作品入展。

获奖者领取荣誉证书

获奖者领取荣誉证书

  首届“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导报》社、 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郏县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此次展览自2015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国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截止2016年1月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和篆刻作品7160余件,经过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共评出282件作品,其中获奖作品38件。此次入展作品形式多样、诸体兼备。既有传统的包容性,又有时代的开放性,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当前书法作品创作的新面貌。

书法爱好者在活动中心参观入展作品

书法爱好者在活动中心参观入展作品

  据介绍,举办首届以著名医学家为主题的“华佗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旨在传承华佗医术、医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艺术,展示当代中国书法篆刻艺术成就,进一步繁荣书法艺术创作,推动书法艺术事业和谐发展。此次书法篆刻作品活动,也是郏县在成功举办首届“三苏杯”全国书法展览之后的又一重要盛事。

部分入展作品

部分入展作品

  据了解,郏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偏西,总面积737平方公里,人口61万。历史悠久,周朝设邑,秦时置县,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有着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文化遗产。

  有元代著名画家、楷书四大家之一赵孟頫书丹的“哈喇得神道碑”和明代“前七子”领袖李梦阳书丹的“紫云寺碑”等刻石。同时,该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苏祠,是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的归焉之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