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与马街书会》电视专题片在宝丰开机拍摄

2016-07-19 08:35 来源:映象网

《刘兰芳与马街书会》电视专题片在位于宝丰马街书会民俗园中的中华曲艺展览馆内开拍。

《刘兰芳与马街书会》电视专题片在位于宝丰马街书会民俗园中的中华曲艺展览馆内开拍。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孙杨帆)7月18日下午,《刘兰芳与马街书会》电视专题片在位于宝丰马街书会民俗园中的中华曲艺展览馆内开拍。

开机仪式现场

开机仪式现场

  马街书会是全国各地说唱艺人的朝拜“圣地”。1981年,时任中国曲艺主席的陶钝先生携刘兰芳先生先生第一次来到马街书会,看到马街书会壮观的场面,看到当地百姓对刘兰芳先生的喜爱,吟出了“马街竞艺溯源长,负鼓携琴汇现场。说古论今依旧事,万人空巷看兰芳”的千古绝唱,简短的四句诗,是对刘兰芳先生艺术成就的高度评价,是对700多年历史的马街书会的赞美高歌。35年来,刘兰芳先生给予了马街书会倾心关注、无私支持和一往情深。

  据介绍,此次拍摄《刘兰芳与马街书会》专题片是宝丰县传播曲艺文化,展示马街书会名片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升马街书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此,宝丰县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制片人王延星、中国曲协理事、著名编剧焦随东、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编导盖玮玮等有多年拍摄制作经验的优秀团队来完成,力求以国内一流的水准来向世人展示马街书会的魅力所在。

  据悉,《刘兰芳与马街书会》电视专题片已列入央视播出计划,将在央视七套《乡土》栏目播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