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中国温泉之乡”授牌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6-12-06 12:16 来源:映象网

授牌仪式暨揭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暨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授牌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授牌

现场揭牌

现场揭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12月6日上午,鲁山县“中国温泉之乡”授牌暨揭牌仪式在该县上汤镇温泉举行。

  鲁山山川秀美,温泉资源十分丰富,自鲁山县城至尧山景区,有绵延50多公里的五大温泉群,水质绝佳,水温宜人,易于沐浴疗养和祛病健身,自古以来享有盛名。特别是以中原大佛、尧山、百里温泉带为核心的旅游资源闻名遐迩。

  2012年,国土资源部授予鲁山县“中国温泉之乡”称号以来,该县围绕建设目标与要求,统筹协调温泉资源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发展,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高标准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大力整合规范温泉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座富于品味、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温泉生态之乡正在崛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温泉之乡”名片效应,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温泉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不断提升管理和宣传水平,进一步叫响“中国温泉之乡”品牌,全力推进全县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