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街社区搭台办招聘 居民家门口找工作

2016-09-27 08:58 来源:映象网

社区招聘会现场

社区招聘会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范许辉)“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年纪较大、学历偏低,找份工作特别不容易,社区举办这样的专场招聘会,真是办到我们心坎上了!”9月26日,家住康复街社区银龙公寓的赵东茹一大早就赶到社区参加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一个多小时后,她与一家用工企业达成初步上岗意向,不禁由衷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再就业工作,给就业困难人员和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9月26日,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在前期多方联系和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举办了秋季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吸引到包括市一高、新阳光洗衣房、建东如意建材经销部、撒欢猪包子铺、好人缘婚庆有限公司、宏星双语幼儿园等在内的8家用工单位参加,共提供岗位30多个,涉及园艺工、销售员、技术工、接待员、幼儿教师、卫生保洁等30多个工种,工资待遇在1000元至2000元不等。当天,虽然天空下着雨,招聘会从室外移到室内后地方显得有些狭窄,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热情。用工单位积极热情地向求职人员介绍自身情况,求职者认真阅读招聘细则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针对求职者在劳动关系、居民养老保险、社保等方面的疑问,社区工作人员也为他们一一做出了解释和指导,现场热闹异常。

  “考虑到社区求职人员的情况,我们的招聘条件放得比较宽,不少岗位年龄不限、学历要求不高,只要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就行。”新阳光洗衣房招聘单位负责人说道。通过此次招聘会,社区为用工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共有12名求职人员与招聘单位签订了用工合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