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红色”之旅

2016-10-19 10:40 来源:映象网

  国庆节放假的几天,我天天过的都很开心,但最让我难忘的是10月6号。因为那天是“映象网”组织我们去曹沟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

  吃过早饭,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飞”到了三馆广场。等人到齐了,我们坐着大巴车驶向目的地。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便到了纪念馆的大门口。

  我们一进馆就看到一幅巨大的古铜色雕刻——上面有一位老奶奶拿着一些干粮想分给几位红军,还有两个小孩子,他们拉着八路军的手,好像在说:“八路军叔叔,你们要上战场打鬼子,不能总饿着肚子,就收下这一些干粮吧!”可是几位八路军战士拒绝了。他们宁可自己挨饿受冻,也不会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看到这些,我不由得脸红了:我经常向爸爸和妈妈要零食、要玩具,但很少想过要做些什么……

  我们跟着解说员继续向前参观,展柜里面陈列着许多当时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墙上挂着一幅幅照片。解说员详细的给我们讲解当时的故事,我认认真真地听着,仿佛也回到了那个年代。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了一个既害怕又气愤的场景---一堆白花花的尸骨!这就是当年被日本鬼子杀害的群众和战士啊!这个仇恨,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但残酷的现实也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如今,我们中国强大了,日本鬼子再也不敢欺负我们了。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有用之才,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下午了,我们该离开了。今天的经历真难忘啊,但更不能忘却的是那一段悲惨的历史!

  郏县新城小学四(7)班 张益宁

  辅导教师 郏县新城学校杨晓娜:文章描写了小作者去曹沟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的所见所闻,从看到听到的一幕幕联系到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体会到作为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有用之才,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情真意切,有浓浓的爱国情怀,更让人感受到此次活动不虚此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