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拓展训练

2016-12-07 09:17 来源:映象网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有欣喜若狂的事,有愁眉苦脸的事,还有难以忘怀的事……但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青龙湖的一次拓展训练,那件事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那是秋末的一个下午,天气很晴朗,蓝盈盈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洁白如雪的云。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微风一吹,像一只只黄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让人看了心情格外舒畅。

  我们经过长途艰涉,终于到达了训练基地——青龙湖。

  我们按要求每个队先选出队长、副队长、政委、副政委、队旗、队歌。还要有自己的队名、队姿、口号等。

  之后我们就进行了许多项目,如:铁甲战车、同心同行,真人CS……我认为铁甲战车最好玩。具体的游戏规则是每个队将分发到的报纸用胶带粘接起来,形成一个大纸圈,作为战车的轮子。轮子做好后,我们每个队员都用双手高举着报纸,踩在报纸做成的战车“履带”上前行,在这个过程中,“履带”不折,且最先到达终点者为胜利。

  教练讲完规则,我们便像风一般冲出队伍,开始粘报纸……开始了,我们队长一声令下“齐步走!”战车开始向前移动。由于我们队人多,加上“履带”是纸做的,不结实,所以我们每个队员都双举报纸,神情凝重,既怕步调一致扯断了报纸,又怕一不小心踩到前面队友的后脚跟上,走得小心翼翼。可是尽管这样,我们大家仍努力一致保持着前行的速度。但有时候,不是说你努力就能成功的。战车的履带竟然在我们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断了,我们气愤地又踢又嚷:“唉!什么战车呀,就是一堆垃圾!”“你们还有两轮,赶紧修补。”教练的及时提醒把我们从抱怨中拉一回来。我们队友齐动手,不一会儿,就将“战车”修好了。比赛又开始了,我们吸取上一轮失败的教训,尽量做到更加一致,更加齐心,更加小心翼翼,这次我们的“履带”没有断,成功走到了终点。

  最后,我们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我们仍然很快乐,而且在这次活动中,我悟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团结一心,只有相互团结才能获得胜利。

  有人说,经历就是财富,体验就是福利。我想,尽管这次拓展训练我们没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它带给我的这次经历和体验足以让我难忘。

新世纪小学 五七班 宁艺涵

  辅导老师 新城小学 马利滑:小作者记叙了一次难忘的校外拓展训练,能抓住过程中的重要活动具体来写,使中心突出,其中的环境描写衬托愉悦心情,很好。最后写出收获并再次点题,使文章结构十分完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