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记者站落户郏县新世纪小学 嘉福祥推进爱心助学

2016-10-27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俊伟)10月25日,映象网在郏县新世纪小学多功能教室举行校园小记者站揭牌仪式。

  该校杨校长在仪式上表示,校园小记者站的成立,对于学校来说,意义深远。可以把它看作是学校的一个以阅读写作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社团,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乃至突破口。

  “期待学校以建立小记者站为契机,在全校积极开展阅读教育,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期待以此为契机,发展校园文化、繁荣校园文化,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美丽校园建设和快乐校园建设。”

  同时,杨校长对新世纪小学小记者提出了要求,她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从小立大志、立远志。学会担当,从小树立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意识;要多读书,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成为映象网的忠实阅读者,从中吸取精神养分,当好映象网的小小宣传员;小记者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因为只有丰富的实践,才会有丰富的体会,有了切身的体会,才能写出有真情实感的文章。

  当天,河南嘉福祥实业(润东电器)总经理谢姣玲女士向与会师生及嘉宾介绍爱心助学计划。谢姣玲称,河南嘉福祥实业于2016年6月启动爱心助学计划,每天将营业额的0.5%作为贫困学生的救助资金。8月19日,嘉福祥(润东电器)已利用这笔资金,对张小强、徐进财两名郏县籍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捐赠他们四年的大学学费。

  “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只是我们嘉福祥实业爱心助学的开始,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得到我们的帮助。”

  据了解,郏县新世纪小学创建于1997年,是平顶山市首批示范性学校,该校现有49个教学班,在校生4000余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发展个性,形成特色”的办学理念,特色教育成果丰硕,教育质量远近闻名,是郏县基础教育对外的窗口学校。

  自建校开始,该校一直注重写字教学,将写字教学作为学校的一项特色来抓,确立“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教育理念,和“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促美”的教学目标,形成了“以读为趣,以写为乐”的办学特色。该校教师队伍中,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7人,这支核心力量,为新世纪小学特色教学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该校师生荣获国家、省、市级书法比赛大奖30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和业绩,展示着“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平顶山市特色学校”的风采。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