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微信群里上党课 彰显党员活动新活力

2016-12-08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林松涛 梁俊鹤)“大家抽空把本周‘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看一下呵!”“王集乡北李庄村支书仝俊锋又在群里催学习了!”“看到了,整的内容还真齐!”“我晚上下班看啊!”“第二段我在新闻上看过!”……不到半小时已有五六个党员回应了信息。这是郏县王集乡北李庄村党员活动微信群里宣传党课的新举措。

  据了解,王集乡北李庄村在今年7月份建起了党员活动微信群,党支部与外地党员的沟通联系只要登录微信群就能轻松实现,而外出党员遇事也可在微信群里寻找答复或处理,不仅使党员活动有了新阵地,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8月份又在群里开设了“微信党课”,定期将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上级文件精神、党建工作动态、“两学一做”活动等内容,编辑成短文或图片,上传到微信群,党支部召开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等信息,党员可随时随地查看,方便外出党员群众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多年来困扰外出党员的学习难题随之迎刃而解。

  “这种形式的党课好!我们经常外出打工,总会错过集中学习的机会,现在一有空打开看看,既简单又方便。”北李庄村年轻党员李增光这样说。

  为了上好微信党课,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仝俊锋可没少下功夫,为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学习效果,他一有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把学习内容归类整理,打字不熟练,他就用手机拍照发到群里或把整篇的学习内容用稿纸抄下来再手机拍照发到群里;转发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省、市党代会视频等;组织广大党员在微信群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学习讨论等活动。全村共有22名党员,除了2个年龄大、不会用手机的老党员,其他党员都加了“微信党课”群,群里信息不断,讨论热烈,而且都是正能量的激励,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欢迎和认可。

  “微信党课”不仅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而且增强了党员理论学习的兴趣,促进了党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拉近了党员与党支部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向心力和主人翁意识,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这“微动力”作用真可不小。

  像这样的“微信党课”群,王集乡还有11个,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党课魅力吸引和凝聚着自己的党员队伍,也为王集乡的党建工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