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童年·采风

2016-12-09 11:51 来源:映象网

  11月20日,天气阴沉沉的,初冬的风轻轻地刮着,一阵阵寒意扑面而来,但我的心情却暖暖的,情绪高涨。因为今天我要随映象网小记者团去青龙湖训练基地参加活动,这怎不叫我欣喜万分?

  带着激动与雀跃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漫步青龙湖桥边,清清的湖水倒映着四周美丽的景色,也倒映着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路旁的树叶轻轻飘落,好似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我们的心情也似这纷飞的黄叶“飘飘欲仙”,盼望着活动早点开始。

  教官给我们讲完了规则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个游戏——“铁甲战车”。

  参加此次活动的四个学校各为一队,我们队起名“志远队”。游戏规则是:每人一张报纸,用胶带把报纸粘成一个圆圈,队长在外面指挥,其他队员推动报纸前进,最先到达终点的为冠军。

  比赛开始了,我们队的队员迅速分工,边粘报纸边推动“战车”前进。为了防止报纸中途撕烂,我们齐声呼喊“一二、一二”保持步调一致,周围同学们的加油声,我们的呐喊声在青龙湖上空回响。终于我们志远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互相拥抱,庆祝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随后我们又参加了同心同行、真人CS等项目,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基地。此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郏县志远学校四(五)班 张涵星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 张晓娟:小作者开篇采用对比的手法,表达了“我”的喜悦激动之情,第二自然段寄情于景再次描写了“我”参加活动的心情,接下来记叙了玩“铁甲战车”的过程,最后总结出此次活动给“我”的启示,习作有始有终、结构完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