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深夜出警 水沟救人受赞誉

2017-01-05 15:13 来源:映象网

民警深夜出警水沟救人

民警深夜出警水沟救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1月4日晚,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深夜下沟下水救人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当日晚23时左右,铁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该辖区建设东路一喝酒男子掉进沟中,情形十分危急。由于该路段是该市近期改造污水管道施工的工程,深沟深达两米左右,一但掉下去可能摔伤,如果沟里有尖锐物会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加之男子饮酒后精神状态不明,天气寒冷很容易出现突发情况。势态紧急,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并在途中拨打男子电话询问其情况,稳定其情绪。到达现场后,民警见一男子在水沟中挣扎并低声呻吟,男子的爱人已到现场,但因怀孕行动不便无法救出男子。民警郭东旭二话没说,不顾泥泞与寒冷立即下沟下水与其沟通并助其脱困。沟通中,该男子有少许酒气,但还清醒,因其脚部受伤行动十分困难,两人上岸后早已满身是泥和水。最后,民警与其家人沟通后将其送往医院检查身体。

  经询问,该男子何某,为该市铁山乡庄儿里村人,晚上出来和朋友小聚,因喝了点小酒,加之晚上光线不好才会掉入施工沟里。

  面对何某与其爱人的感谢,民警郭东旭很是谦虚,同时不忘提醒他们,深夜出行首先要注意安全,带上手电或走光源充足的地方;其次要饮酒适度,不能因喝酒而误事。出警回所后,民警及时与施工方沟通设置围栏和警示牌,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