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曹西小学:学雷锋从身边事做起

2017-03-03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温金洲)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记者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曹西小学校园内看到,在该校举行的“学雷锋,见行动”誓师大会上,一个个少先队员迎着鲜艳的队旗,走上讲台,讲雷锋故事、发誓愿争做“雷锋式好少年”。“雷锋的光辉形象就在我心中,这将永远激励着我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管现在和将来,我都会将地上的纸片捡起来,将摔倒的同学扶起来,将零花钱捐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同学……”五年级学生张文卓的发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

  曹西小学校长王国平介绍,每年春天,学校都会兴起一次学雷锋的热潮,“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是今年春季该校学雷锋活动的主旋律。连日来,学校通过布置宣传展板、红领巾广播站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号召学生人人争当“小雷锋”。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诗歌朗诵会、开辟黑板报专栏来歌颂雷锋精神。在雷锋精神鼓舞下,四五年级学生经常主动清理打扫学校外面的街道,让路面更加整洁。其他年级的学生在校内捡纸屑、护花草,争着做好事。五年级学生杨凯旋,当他在学校大门口捡到100元钱又找不到失主时,毫不犹豫地把钱交给了老师。住在学校附近的老人朱五成,因孩子都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一起生活。少先队员们坚持常年来帮他打扫院子、清理垃圾。老人感动地说:“这些孩子真不赖!”

  据了解,为了在校园弘扬雷锋精神,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该校把每年的3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并通过举办“雷锋在我心中”演讲和开展“人人争当雷锋”的活动,让孩子们提高认识,培养他们的道德观念,以学习雷锋为载体,让做好事、互帮互助在校园蔚成风气。“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学生的精神面貌方式了很大变化。我们将长期坚持这样做。”王国平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