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2017-03-08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成功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后,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荣获的又一殊荣,标志着全局卫生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下一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坚持将大力开展机关卫生创建活动作为提升形象、促进工作的有力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是统一领导,广泛参与。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局长总体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普及基本卫生知识,积极开展控烟活动,从自己做起,从当前做起,从小事做起,管制结合,坚决杜绝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等不卫生、不文明现象。

  二是深化学习,夯实基础。坚持强化职工的文明卫生素质教育,以一点带动一片,以一片带动全部,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知识教育等方面入手,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除四害”等活动,注重创卫实效,为职工营造一个文明卫生、健康舒适的工作和办事环境。

  三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严格对照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考评体系标准,先后制订了《卫东区统计局卫生管理制度》、《卫东区统计局划片包干卫生责任制度》、《卫东区统计局卫生检查评比制度》等规章制度,将办公区域内的卫生管理按区域进行了分解量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将各股室(队)的卫生评比得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四是加大投入,优化环境。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单位环境绿化、美化管理,配足配齐卫生设施,确保卫生创建工作在人、财、物上有保障。同时,在全局齐抓卫生的基础上,加大卫生打扫力度,经常性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和公共卫生进行集中打扫,切实做到窗明几净、物放有序,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张宇龙)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