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一教师在县农信社“被担保”贷款40万元

2015-03-20 15:19 来源:映象网

  

高先生向清丰县农村信用社提供的情况说明

高先生向清丰县农村信用社提供的情况说明

在高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清丰县农村信用社与贷款人签订的贷款合同

在高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清丰县农村信用社与贷款人签订的贷款合同

     映象网濮阳频道讯(记者 马鹏宇) “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竟然给人担保贷款40万元,谁给评评理?”3月20日,记者接到濮阳市清丰县一高老师高先生电话反映称,他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却被告知,其尚有40万元贷款没有还,并已逾期一年多。

  “去年11月,因急用钱我就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他们却告诉我,我有40万元的贷款还没还上,并且已经逾期一年多了,不能继续申请贷款。当时我就懵了,这笔贷款我怎么不知道?”高先生说。

  一头雾水的高先生立即提出质疑,被告知到稽查科说明情况。无奈下,高先生便来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稽查科,说明缘由后,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稽查科工作人员便让高先生写下一份情况说明,回去等消息。

  “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期间他们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让我去找贷款人和经办贷款的信用社领导,我没有同意,这不是我的问题,再说了贷款人是谁我都不认识,我去哪找啊?”高先生气愤地说,这次通话后,高先生再也没有接到过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的任何答复。

  说着,他向记者出示一张拍下的这笔贷款贷款的借款借据合同,合同显示,高先生为一名姓陈的人担保贷款40万元,贷款日期2012年6月30日,到期还款日期为2013年6月30日,在担保栏签名中还有高先生的签名和手印。

  “这根本不是我的笔迹,手印也不是我按的,银行担保贷款本人不到场也能通过审核吗?”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是教师,经常有朋友找他帮忙担保贷款,他曾经就在清丰县农村信用社帮朋友担保过,他怀疑因为在清丰县信用社中曾留有整套的担保手续,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后来我去查了我的征信记录,征信记录上并未显示我有逾期贷款的款项。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弄的,贷款欠了一年多了,银行居然没人来找过我。”高先生说。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清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见到该联社负责人薛主任,得知记者来意后,薛主任表示,他并不清楚此事,会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调查此事,并在月底前答复。

  这笔贷款究竟是怎样通过审核的?又是谁冒用高先生的名义为人担保的?清丰县农村信用社会作出怎样的答复?对此,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刘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