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6“检查开放日”活动

2016-12-15 17:06 来源:映象网

濮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6“检查开放日”活动

濮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6“检查开放日”活动

濮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6“检查开放日”活动

  映象网濮阳讯 (记者 马鹏宇 实习生 李欣)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检查机关检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2016年12月15日,濮阳市检查院组织开展了2016“检查开放日”活动。濮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等一同走进了濮阳市检察院,近距离了解了检察院的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开放日”以“服务大局 保障民生”为主题,受邀领导及代表在参观了濮阳市检察院“两房”建设基地后,濮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就濮阳市检查工作情况和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通报。

  据介绍,近年来,濮阳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主题,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2014年以来,濮阳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4704件6245人,批准逮捕3190件4124人,着力提升了审查逮捕的案件质量和案件效果。

  同时,濮阳市检察院不断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努力为市民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日前,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跨两省三县非法倾倒化工废液污染环境案,案件涉案人员多达13人,依法逮捕9人,立案侦查了南乐县环保局工作人员3名。这也是濮阳市检察院支持起诉的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

  “虽然我市的侦查监督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还有一些差距。今后,我们会在人大和政协民主的监督下,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狠抓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和效果,更好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濮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在通报中说到。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