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产妇产后死亡续:转院抢救时已严重失血

2016-12-21 14:42 来源:映象网

濮阳产妇产后死亡续:抢救时处于严重失血状态

张利双在清丰县妇幼保健院的病房上留下的血迹

濮阳产妇产后死亡续:抢救时处于严重失血状态

濮阳市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产后失血性休克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日前,映象网以《濮阳29岁产妇生产后死亡 医院称因“肝病”》为题,就濮阳市29岁产妇在清丰县妇幼保健院产后死亡,医院出具出院证明显示为“早产后,妊娠合并乙型肝炎”,家属则认为,产妇是死于产后大出血,系医院延误正常治疗造成的一事予以报道,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12月20日晚,映象网记者见到濮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获悉,产妇送来抢救时,体内血色素很低,处于严重失血状态。

  【回顾】濮阳29岁产妇生产后死亡 医院称因“肝病”

  12月15日早上6点左右,家住濮阳市清丰县马村乡岳麦村的29岁孕妇张利双,突感不适,被家人送往清丰县妇幼保健院,被告知要早产,随后送入产房。

  6点30分左右,张立双顺利产下一女婴,但自上午9点左右开始,便开始出现身体不舒服、出血等情况,但其家属多次向医生反映后,均被告知一切正常。

  直至当天下午5点左右,张利双已虚弱至说不出话,医院表示,其患有肝病,需要转至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随后,张利双被送往濮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次日早上8点,医生宣布,经抢救无效,张利双死亡。

  在清丰县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出院证明》中,出院诊断一栏显示,张利双在早产后,妊娠合并乙型肝炎,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而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急救接诊记录中,则显示患者早产一女婴,后出现阴道流血(具体量不详),伴有全身酸软、乏力、头晕、恶心、呕吐,逐渐出现意识不清、血压降低等症状,初步诊断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凝血功能衰竭,重度贫血、失血性休克、缺血缺氧性脑病,产后出血等共11条病症。

  【探访】抢救时已处于严重失血状态

  12月20日晚,映象网记者来到濮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见到了为张利双实施抢救的徐医生。

  徐医生介绍,产妇是由120救护车送来的,跟车医生曾和其进行了沟通,当时病人血压很低,意识处于模糊状态,全身苍白。

  “当时病人的体内血色素很低,只有49g,血管内已经抽不出血,处于严重失血状态。”徐医生告诉映象网记者,来到抢救室内几分钟后,张利双呼吸、心跳均已停止,经过半小时左右的抢救,才恢复了心跳,但还没有意识,随后便送入了ICU重症监护室。

  同时,在彩超检查报告中显示,张利双子宫内有回声。“回声的意思就是有东西,但是什么东西并不确定,当时主要就是进行抢救,就没有先去处理。”徐医生表示。

  【声音】家属称:死者仅是乙肝携带者 医生曾说不需治疗

  “这次出生的是我的第三个孩子,此前就知道我妻子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但医生都说不需要治疗。”张利双的丈夫王跃南表示。

  王跃南介绍,清丰县妇幼保健院知道其妻子有乙肝,也是因为家属曾提出,要给孩子打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防被传染。

  “我们家人并不懂得医疗知识,我有段视频,拍的是我妻子离开清丰县妇幼保健院后病床上留下的血迹,后来给一些专家看过,不少人都说,根据视频看,我妻子的出血量很大。”王跃南告诉映象网记者。

  随后,王跃南向记者出示了一段视频,并称:“视频中的血迹仅是转院前留下的,此前我们曾大量的为我妻子换尿片,出血量要比这多的多,但他们的医生一直说没事儿。”

  在视频中显示,病房中,仅一张病床上铺有白色床单,而在床单上,确有大量血迹。

  “我们已经请了律师,希望能够弄清事实。”王跃南说,他的三个孩子最大的才6岁,最小的刚出生几天,现在并不敢告诉孩子,他们的妈妈已经没了。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