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29岁产妇生产后死亡 医院称因“肝病”

2016-12-19 1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 实习生 李欣)因妻子的突然离去悲痛欲绝的王跃南很是不解,妻子生下女儿后病危离世,为何医院竟称是因为“肝病”。

  【事件】29岁产妇生产后病危离世

  12月15日早上6点左右,其怀孕的妻子突然感觉不适,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清丰县妇幼保健院。

  经过检查后,医生说是早产,立即把王跃南的妻子送进了产房,并安排家属办理了住院手续。

  “早上6点30分,孩子就顺利出生了。”王跃楠告诉映象网记者,当时医生称产妇状况良好,可以出院,但因孩子早产,暂需在保温箱进行观察,家属便决定也让产妇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我妻子是在当天上午9点左右出现身体不舒服、出血症状的,家里人叫了医生8、9次,可医生只来了两、三次,并一直说没有出现血块,属于正常现象。”王跃南说,直到下午5点左右,其妻子已虚弱到说不出话来。

  至此,医院突然告诉王跃南的家人,产妇有肝病,需转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当晚,王跃南的妻子被送往濮阳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的大夫说,这是产后大出血,责怪我们为什么到现在才打电话。”王跃南介绍。

  经过一夜的抢救,并未能救回王跃南妻子的生命,12月16日早上8点,医生宣布,经抢救无效,产妇已经死亡。

  【讲述】家属认为医院的疏忽导致产妇死亡

  “医院说是我妻子是因为肝病去世,我无法接受。”王跃南告诉映象网记者,其妻子在回到病房后,曾多次提出身体不适,并喊医生查看,但医生均称“正常”,因此延误了最佳的救治时机。

  随后,王跃南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医院出具的证明,记者看到,在清丰县妇幼保健院开具的《出院证明》中显示,出院诊断为在早产后,妊娠合并乙型肝炎。在《出院记录中》则显示,产妇入院时生命体征平稳,心肺无异常,肝脾未触及。产后子宫收缩好,出血量少,肝功能异常,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而在濮阳市人民医院的《ICU入院记录》中,则显示患者早产一女婴,后出现阴道流血(具体量不详),伴有全身酸软、乏力、头晕、恶心、呕吐,逐渐出现意识不清、血压降低等症状,初步诊断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凝血功能衰竭,重度贫血、失血性休克、缺血缺氧性脑病,产后出血等共11条病症。

  “他们说我妻子是肝病,但从人民医院的接诊记录上看,根本就是失血过多啊!”王跃南说。

  【说法】医院称建议走司法途径

  12月19日,映象网记者见到了清丰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孕妇因是早产,来医院后没有进行检查,直接进入了产房,并且产后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该负责人称,直到15日下午五点左右,产妇肝功能和肾功能均出现异常,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病人凝血功能不好,同时患有乙肝,医院便建议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而就王跃南提起的,家属曾多次向医生反映产妇身体不适等情况,该负责人介绍,医院已经对医护人员进行过询问,产妇产后确实各项指标都正常,他表示,建议王跃南一家还是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对此,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