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环保大讲堂”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31 16: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霍磊 杭高博)5月26日,汝州市环保局举办第一期环保大讲堂,专题讲解新《环境保护法》的实践运用及注意事项,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

  讲座从新修订《环境保护法》的出台背景、环境管理基本制度、公民的环境权力和义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承担的环保责任等方面讲起,围绕主要条文进行解读;从环境保护部门承担的主要职责以及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等方面,结合各地案例,引用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详实的数据、资料,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全面准确地对《环境保护法》进行了精辟诠释;对于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更好的领会新环保法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好新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汝州市环保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培养造就高素质环保队伍、提升服务环保中心工作能力摆到突出位置,按照个人自学、科室集中学、全员参加环保大讲堂等方式,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环保队伍建设,促进环保队伍更新观念、提升素质,不断增强日常监管与环境执法能力。从5月份起,计划每月安排两期环保大讲堂,将从环境监测、监察,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执法等14个方面安排专题讲座。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