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开展“弘扬汝州精神先进人物”评选活动

2016-06-17 09: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为在全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弘扬“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向上、向善,学好人、做好人,传播正能量,经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研究决定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汝州精神”先进人物评选活动。

  据了解,这次评选范围和评选对象为汝州籍个人或由汝州籍个人组成的集体(团队)。非汝州籍人士、但与汝州有较大关联,事迹突出,影响面广,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汝州精神的个人或集体(团队)亦可参与评选。

  同时,参与评选这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汝州,热爱人民。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弘扬汝州精神,在市内外有较大影响。

  3、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4、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人们的一致好评。

  5、在外求学、务工、经商等活动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用点滴行动弘扬汝州精神,维护汝州人声誉,展示汝州人形象。

  评选人数

  每月评选一次,根据报名情况,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每月评出3-5名先进人物(集体)。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汝州精神”先进人物评选活动,采取全民参与、多渠道推荐发现的方式进行。一是组织推荐。全市各级各单位根据本通知精神,对评选活动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搞好宣传发动,积极发现本辖区、本单位的先进人物,向活动办公室申报。二是媒体推荐。各新闻媒体在日常采访报道中发现的先进人物可随时向活动办公室申报。三是群众自荐或提供线索。群众可自荐或举荐在生活中发现的凡人善举、典型人物,可通过“文明河南在汝州”微信公众号、“大美汝州”新浪微博或电话、邮件的方式向活动办公室举荐,汝州市委宣传部将对人物事迹进行核实,经调查属实的先进人物可直接参加评选,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典型人物。

  如果您的身边或者生活中有默默奉献社会,无私帮助别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好人或故事,可以推荐参加全市“弘扬汝州精神先进人物”评比活动。

  邮箱:rzswxcbxck@163.com

  电话:0375-6052899、6862415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