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上蔡英模引领新时尚

2016-09-30 11: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鋺钰)让植物人公公开口说话的最美媳妇侯艳美、稚嫩双肩撑起一片天的“当家女娃”毛蔓莹、为古蔡文化繁荣发展奔忙的艺苑老骥刘孔名……近期,在上蔡县蔡都大道中段的橱窗里,这些平民草根的事迹宣传感动着每一个前来驻足观看的干部群众。

  端正官风、引导民风、净化乡风、树立县风,以清廉、清纯、清新、清正的新风正气,助推上蔡经济社会赶超发展。为此,近几年,上蔡县高度重视英模人物的宣传,通过制定完善激励、奖励措施,并开展一系列形之有效的活动,使英模人物的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得到充分张扬。他们不仅注重宣传全国、全省、全市的先进典型,还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鼓舞全县干部群众以克难攻坚的勇气、昂扬奋发的锐气、乐业奉献的正气,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给力上蔡、建设上蔡、发展上蔡。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塔桥镇残疾青年陈纪青、感动中原十大人物上蔡籍消防战士李鹏、全市尊老敬老模范吴叶、刘黑、最美基层干部夏明臣……一个个让上蔡人耳熟能详的新老模范,通过感动上蔡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的舞台、县电视台的专题栏目以及街头橱窗等载体广泛持久的宣传,使这些平民百姓、草根英雄成了受众人尊崇、钦佩的明星人物。

  “看了这些典型人物的事迹宣传,我的内心里十分震撼。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同时,还要力所能及地多做些好事、善事,用真诚的爱心和具体的行动,传递发展正能量。”上蔡县委宣传部干部、县义工联合会会员宋永亮深有感触地说。

  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给力新上蔡。如今,在上蔡县,学英模、争先进、比奉献的氛围日渐浓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