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将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确保铁路安全

2016-07-27 17:39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汝州市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自强)铁路附近放风筝,铁路两侧搭建彩钢瓦建筑、上跨铁路各种线缆……映象网记者7月27日下午从汝州市召开的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对这些影响铁路安全的环境隐患进行专项治理。

  据了解,当前,我省铁路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已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段时期以来,全省铁路运输安全总体平稳,但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日益凸现,造成中断行车的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给铁路正常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作出指示,要求“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会同铁路运输企业加强整治,对其安全性进行鉴定,根据情况采取加固措施或拆除,排除隐患,确保不发生事故。整治结果要检查验收,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铁路沿线存在的影响铁路安全运输隐患

铁路沿线存在的影响铁路安全运输隐患

  另据了解,从这次铁路部门排查的数据来看,汝州市铁路沿线共有可能会影响铁路安全运输隐患100多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的安全隐患或重大矛盾。这些数字触目惊心,这些隐患一触即发,极大地影响列车在该市的运输安全。2015年以来,铁路沿线彩钢瓦、危树、上跨线、塔杆等因受外力影响,侵入铁路限界以内,造成铁路设备故障而中断行车,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的安全事故4次,中断焦柳和侯月铁路干线共11个小时。

铁路沿线存在的影响铁路安全运输隐患

铁路沿线存在的影响铁路安全运输隐患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结合我省铁路沿线的实际情况,汝州市主要对以下四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铁路线路两侧各50米范围内危及铁路安全的彩钢瓦建筑物;铁路线路两侧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及倾倒后可以侵入铁路限界 (从铁路线路中心线两侧各外延3.1米) 的“危树”;上跨铁路的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各种线缆;铁路线路两侧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电力、通信、广播电视杆塔式构建物。

汝州市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汝州市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在维护稳定大局的高度来推动工作,以不怕困难的精神来推动工作,责任一定落到实处。同时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坚持集中整治不放松,二要坚持排查矛盾纠纷隐患不放松,三要坚持“严打”方针不放松,四要坚持宣传交流不放松。要强化领导,不断深化路地多部门协同配合。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迅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任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铁路沿线治安平稳、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真正能够达到省委要求,完成群众期盼。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