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5月中旬全国铁路将实行大调图 增开列车300余对

2016年03月14日07:11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铁路总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计划今年5月中旬实施。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这次将充分发挥高铁优势,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将达2100余对,占所有旅客列车六成以上。京沪高铁此次变化将会比较大。

  为满足夜间旅行需要,铁路部门将计划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在京沪、京广、宁杭、广深、贵广等高铁线路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新图正在编制中,从3月14日起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4月中旬起发售5月12日以后的车票。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记者 宋杰)

文章关键词:铁路;运行图 增开列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贵在双赢

    在企业发展好的同时,降低部分费用,是企业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良性互动,贵在双赢。一方面企业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收货更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降低生活成本。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 铁路“蜘蛛侠”“问诊”京九保畅通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 让铁路告别孤军奋战,整治黄牛需合力共为

    整治黄牛,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重拳出击,更需要民众自觉远离这种公然违背社会诚信的丑恶行径,相信在有关部门和全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为购票和出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生态环境。

  • 铁路学会了主动问旅客“饿了么”

    高铁实行互联网订餐是铁路部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的关键一步,也是供给侧改革惠及人民的重要一点,我们应当多些耐心,毕竟国字当头,“进”与“稳”之间要掌握好尺度,不然损失的不仅是国家和企业,还有人民。

  • 武汉铁路警方开展“猎鹰—2017”严打倒票

    武汉铁路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截止目前,共查处涉票案件298起,抓获违法人员301名,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名,同时收缴伪造火车票346张、空白票板24300张、纸质车票846张,涉案价值30.87万元。

  • 铁路12306客户端开通约车功能 旅客可预约车辆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12306客户端近日再度优化升级,实现了“铁路+网约车”出行组合。今后,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首页的约车功能呼叫出租车、专车等,解决下火车后的出行问题。

  • 郑州将首发开往昆明的高铁 全程只需10.5小时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将与全路铁路运行图同步调整,涉及方向广、车次多。

  • 12月30日后火车票恢复30天预售期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此之前,为了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至30天。

  • 汝州将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确保铁路安全

    铁路附近放风筝,铁路两侧搭建彩钢瓦建筑、上跨铁路各种线缆……映象网记者7月27日下午从汝州市召开的加强路外安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对这些影响铁路安全的环境隐患进行专项治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