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辆公共自行车因未锁好丢失 管理方呼吁尽快归还

2016-10-14 17:30 来源:映象网

汝州一辆公共自行车因未锁好丢失

汝州一辆公共自行车因未锁好丢失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汝州市民马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租用的一辆城市公共自行车因未锁好丢失。公共自行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他了解情况,并一起到现场协助他报了警。

  据马先生介绍,10月14日早上7:10分,他从汝州市区妇幼保健院门前的公共租车处扫码租用了一辆自行车,7点半左右归还到电视台门口的停车点。当天中午,他正在家午睡时,突然公共自行车管理处的电话,说租用的自行车尚未归还,如果骑行时间过长会扣取很多费用,让他尽快归还。这一说法让马先生一头雾水,明明早上已经归还了,为什么说自己没还呢?管理处说,很可能是自行车虽然归还,但没有正确插入停车桩,导致别人把车推走了,并劝马先生不要急,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配合处理此事的。

  下午2:30分左右,公共自行车管理处负责人联系马先生,一起到电视台门口的停车处现场查找,然而并没有找到该车。马先生表示,他并非第一次租车了,最近一星期就租过三次,在郑州等地也租过,从来没发生过这种情况,并且今天还车的时候,明明听到停车桩发出的“车已还好”的提示音。今天早上还车的时候,还遇到了几个熟悉的同事,可以做为证人。自行车管理处这位负责人判断,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粗心大意造成的,并建议马先生报警。随后马先生拨打了110报警,并到风穴派出所做了备案。

  这位负责人告诉马先生,公共自行车属于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个人严禁变卖、交易公共自行车,因此真不是什么大事,大可不必担心。即使是其他市民把车骑走了,只要尽快归还,系统会第一时间消除租车异常信息的。同时,自行车管理处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寻找,相信车子一定会尽快找到。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