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公共自行车本月“上岗” 一个半小时内免费骑

2015年10月20日07:04  来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

5034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已经安装到位的公共自行车位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已经安装到位的公共自行车位

  郑州市民千呼万唤的公共自行车终于要来啦!10月19日,记者在郑东新区看到,不少地铁出口、公交站点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设施已经建设完工。最快到本月底,市民在郑东新区就可以“尝鲜”用上公共自行车啦。

  现场:东区部分租赁设施点已完工

  今年8月7日,今报报道了郑州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四环内设置公共自行车的消息。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郑州关于公共自行车的规划终于有了新进展。10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郑东新区CBD地铁口附近,一排高70厘米、白绿相间的自行车停车卡位,整齐地立在人行道靠近绿化带的一边。在商务内环与通泰路交叉口的东南角,租赁设施已经完工,地上的停车标线也已经划好。

  来自交通部门的消息显示,首批公共自行车在郑东新区投放,一期项目以郑东新区CBD商务中心外环路建设覆盖范围,建设站点32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最快本月底可供使用。

  使用:一卡通可租车 90分钟内免费

  10月19日,记者在“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办卡要求及使用须知”上看到:单次借车90分钟内免费,超过90分钟按1元/小时收费,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在此前的报备方案中显示,市民在一个小时内任意站点还车免费。这意味着,公共自行车在惠民方面又推进了一步。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持卡须知显示:市民可凭绿城一卡通租车、借车,同时年龄在16~65周岁的郑州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指定办卡地点办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办卡时需缴纳200元保证金和60元消费预充值,非郑州市民需缴纳300元保证金和60元消费预充值。

  为了避免因借车发生的法律纠纷,市民在办卡时除需填写“办卡申请表”外,还需签订“公共自行车使用合约”,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借车卡。

  声音:考验市民素质的时刻来啦

  “又是考验市民素质的时候了,千万别闹笑话啊!”网友“我在人民公园东门吃着奥尔良烤鸡”说。对于公共自行车,郑州市民和网友们给予了极大关注,有点赞的、有担心的、也有期待的。

  【点赞】

  安安-宝贝2013:之前在周口见过,还想郑州咋没,现在郑州终于要有了!太好了!!

  littlehawk:棒棒棒,上班单位离家不是太远的话骑这种车就可以了,健身、环保又省钱!

  【担心】

  折翼的侧卫:怎么连棚子都没有?刮风下雨咋办?车子不是弄坏了?

  祝福我闯天涯:预测一年后因无人看管,无人使用,无人维护而拆除。

  【期待】

  糖分君三次元加油:龙湖那真应该设很多,同学们已经快被黑车坑死了。

  Hi霍丽:龙子湖啥时候能有?已经挤了两年多公交车和小三轮了……

  【建议】

  杨华民:好事要想办好,还需要加强管理!更需要机动车驾驶员不要占用非机动车道,骑车人依法文明出行,做一个优秀的交通参与者。

  Georginaycl:期待支付宝可以扫描二维码骑单车,不用办卡,现在出去都是这卡那卡的,麻烦!(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沈春梅/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文章关键词:公共自行车;郑州;免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共自行车正式运营

    2月10日早晨,在市区通达路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管理人员在打扫卫生。近日,由市监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我市公共自行车项目进行了验收,试运营结束。目前,市区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50个,安装锁车器120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000辆。

  • 许昌推行公共自行车 交100元押金存20即可租车

    在许昌,随处可见色彩鲜艳的公共自行车停放在路边服务站,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解决公交换乘“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节能减排,今年初,许昌开始构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 公共自行车租赁一小时内免费

    公共自行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让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公共自行车的收费标准和办卡地点。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公共自行车租赁1小时内免费。

  • 网友建议省下烟花钱发展公共自行车

    郑州紫荆山到火车站也是郑州比较有名的拥堵路段,昨天大河报记者从紫荆山转盘骑行到郑州火车站只用了25分钟,“这个速度绝对比开车快。2008年4月由郑州一家公司运营的“公交”自行车在郑州上路,当时受到市民追捧,每天的租骑量为100余次。

  • 汝州:公共自行车频繁丢失 市民呼吁及时还车

    汝州市公共自行车自开通运营以来,为广大市民提供极大方便,可公共自行车的频繁丢失,给该市市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日前,映象网曾报道过汝州市公共自行车丢失找回事件。10月24日,市民闫先生在看到报道后联系了记者,称自己前段时间借的自行车也丢了,至今仍未找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