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热捧公共自行车 运营57天累计骑行106万分钟

2016年01月06日06: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现身大郑州时,恰逢天气转冷,有网友担忧:“冻成狗的季节,有人骑吗?”如今,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运行月余,东方今报记者昨日专程“故地重游”再探营。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再探】

    市民热捧公共自行车

     1月5日上午10点左右,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地铁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借还车站点,一半的卡位都是空的,仅余少辆公共自行车。

    在众意路上班的韩先生,出了地铁口径直走向自行车站点,按照操作提示很快借了一辆自行车。他称以前从地铁口到自己单位步行需20多分钟,而租车骑行仅需5分钟,“借、还都方便”。

    现场有两位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口人流量大,早上7点50分左右是借车高峰期,下午下班时间还车的人特别多。

    在九如东路与商务外环交叉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来借车的冯女士笑称,自己办了卡,天天骑自行车办事儿,“省了不少油钱呢。”

    【数据】

    累计骑行量87949人次

    车高1米,通身绿色,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租借。看起来美美哒,用起来也美美哒。往返东区多个租借点,记者见到不少骑车的市民。看来,公共自行车挺受“待见”。

    郑东新区管委会公共自行车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1月9日运营以来,截至今年1月4日,郑州公共自行车运营57天,累计办卡550余张;骑行量87949人次;累计骑行时间1066663分钟,平均单次借车骑行时间12.1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单日骑行最高人次为去年12月25日,当天达到了2498人次呢。脑补一下,当天为啥那么多人?因为圣诞节呗。

    有关负责人还介绍,目前郑东新区已投入使用站点34个,分布在CBD商务区的内环和外环路上,已投入使用锁车桩1060个、自行车1000辆。

    【问题】

    车位被占调度难

    运营过程中,管理方也发现不少问题,最突出的就是社会车辆占据公共自行车车位,导致借出车辆归位难,“部分站点占据停车位情况还比较严重”。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借还车站点大多都设在人行道绿化带夹缝内,“上合”峰会前有汽车占用慢车道,妨碍了正常调度。而内环设立自行车道以后,在车道两侧有花坛隔离,车辆仍很难调配归位。并且是跨车道作业,在高峰期耽误调度速度,导致空桩时间延长。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公共自行车运营以来,未曾发现一起恶意损坏或丢失事件。

文章关键词:公共自行车;郑州;骑行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共自行车正式运营

    2月10日早晨,在市区通达路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管理人员在打扫卫生。近日,由市监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我市公共自行车项目进行了验收,试运营结束。目前,市区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50个,安装锁车器120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000辆。

  • 许昌推行公共自行车 交100元押金存20即可租车

    在许昌,随处可见色彩鲜艳的公共自行车停放在路边服务站,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解决公交换乘“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节能减排,今年初,许昌开始构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 公共自行车租赁一小时内免费

    公共自行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让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公共自行车的收费标准和办卡地点。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公共自行车租赁1小时内免费。

  • 网友建议省下烟花钱发展公共自行车

    郑州紫荆山到火车站也是郑州比较有名的拥堵路段,昨天大河报记者从紫荆山转盘骑行到郑州火车站只用了25分钟,“这个速度绝对比开车快。2008年4月由郑州一家公司运营的“公交”自行车在郑州上路,当时受到市民追捧,每天的租骑量为100余次。

  • 汝州:公共自行车频繁丢失 市民呼吁及时还车

    汝州市公共自行车自开通运营以来,为广大市民提供极大方便,可公共自行车的频繁丢失,给该市市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日前,映象网曾报道过汝州市公共自行车丢失找回事件。10月24日,市民闫先生在看到报道后联系了记者,称自己前段时间借的自行车也丢了,至今仍未找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