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安局开展违法办理户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2016-10-18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户口、身份证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身份证明,严格户口、身份证管理直接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以来汝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户口登记管理的整体工作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户口、身份证清理整顿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公安局共删除虚假户口810人,注销重复户口2996人,纠正出生日期错误2985人,纠正民族成份70人,更正性别错误158人,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户口登记管理“错、重、假”问题,全面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的目标,彻底解决公安队伍中极少数人滥用职权、违法乱纪问题,为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汝州市公安局特向广大市民征求违法违规办理户口案件的线索,并郑重承诺:每举报一起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经查证属实后将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并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375-3647757 举报邮箱:cheweili688@163.com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