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查酒驾 汝州半个小时“揩”仨酒鬼

2016-11-10 17:07 来源:映象网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11月9日晚,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汝州交警配合省交警总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汝州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行动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警媒联动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半个小时,就查获三名涉嫌酒驾司机。映象网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现场:半小时查获三个酒鬼

  当晚19时30分,统一行动开始,省交警总队领导亲自带队指挥,严厉开展酒驾醉酒违法犯罪行为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为确保行动实效,不受外界干扰,公平公正严格执法,交警总队要求行动期间所有交警一律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律使用警用电台联络。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城垣路查处一名涉嫌酒驾司机!”7:35分左右,对讲机传来首个战果。此时,统一行动刚刚开始。

  在汝州市广成路与城垣路交叉口北100米处,一辆黑色奥迪停在马路中央,一名中年男子被执勤交警控制。映象网记者发现,该男子言语含糊不清,反映迟钝。该男子被带回队里接受进一步调查。

  随后,在卫生岗路口,又一名司机涉嫌酒驾被查处。“我当时看到这名司机即将通过执勤卡点时猛喝几口水,拦下来一吹,涉嫌酒驾!”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经现场询问,这名司机平时开大车,当晚开辆面包车与朋友喝酒。

  就在刚控制这名司机后,又一名司机涉嫌酒驾被查处。此时,距统一行动仅半小时。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凡是涉及公职人员的,全部依法处理,结果及时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并对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在查处行动结束后进行曝光。”汝州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

  典型案例曝光:河南交警异地用警第三季查处酒驾人员名单

  继“10.29”长葛、巩义异地用警集中严查酒后驾驶统一行动后,11月9日,省交警总队再出重拳,异地调集平顶山、许昌骨干交警,在汝州集中开展酒后驾驶统一行动。与此同时,汝州市公安局在农村主要道路上也设置了七个查处酒驾卡点,与市区行动组展开联动,形成全市查处的严管态势。

  案例一:2016年11月9日20点左右,李进峰(男,家住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山王村),在汝州市城垣路华予金城门口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65mg/100ml。

  案例二:2016年11月9日19点55分许,吴兵兵(男,家住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崔辛庄),在汝州市丹阳路与洗耳路交叉口处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48mg/100ML。

  案例三:2016年11月9日19时50分许,吴孟雷(男,家住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徐庄村吴庄)在汝州市广成路与洗耳路交叉口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77mg/100ML。

  案例四:2016年11月9日21点9分左右,周文友(男,家住河南省汝州市庙下乡庙下村)在汝州市老二门街与玉带街至中大街路段十字路口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77mg/100ML。

  案例五:2016年11月9日19点50许,孙国伟(男,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张店乡申庄村申庄组)在城垣路与广成路交叉口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41mg/100ML。

  案例六:2016年11月8日22时40分许,禹忠强(男,家住河南省汝州市纸坊乡中山寨村)在纸坊镇东兴一街交叉口处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144.076mg/100ml。

  案例七:2016年11月08日20时50分许,侯中臣(男,家住汝州市焦村乡邢村)在汝州市焦村乡马道村路段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161.406mg/100ml。

  案例八:2016年11月9日22点10分许,宋麦生(男,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在汝州市西环路被查获,经检测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45mg/100ml。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查获涉嫌酒驾司机

  据介绍,下一步,为依法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等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交警总队将按照许甘露副省长、吴忠华副厅长的有关指示精神,运用公安交通管理大数据分析研判结果,选择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高发、频发,或者涉酒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省辖市、省直管县,采取异地用警、错时整治、警媒联动等方式,不定期、持续不断的开展集中严查 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