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

2016-11-15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武波 杜志恒)近年来,汝州市住建局一直高度重视坚持“服务型执法”的建设工作,积极推动,狠抓落实。2016年来,汝州市住建局依照省建设厅“服务型执法”基层提升年的统筹,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大力推进“服务型执法”的建设工作。

  该局严格本着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为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汝州市住建局针对各科室、二级单位分散执法问题,采取协同办案的工作思路开展执法工作,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也有效避免出现一人执法的违法执法现象。

  为把服务型执法工作落到实处,住建局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型执法制度,成立服务型执法领导小组制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重视法制培训工作,法治培训次数增加了20%,重点突出学习“服务型执法”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该局完善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制度。加大在新媒体的宣传,采用局微信平台加大宣传服务执法内容的宣传推广。实施定期的服务型执法检查和考核制度,并把季度检查服务型执法实施情况纳入年终依法行政的重点考核当中。

  服务型执法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服务型执法”的不断推进中,汝州市住建服务型执法的水平有质的提升,执法人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较去年汝州市建设违法案件减少了30%,信访案件下降了20%,服务型执法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