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开展“律师说法”法治专题讲座

2016-12-09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杜志恒 张淑娟 徐汝佳)12月8日,汝州市住建局特邀请河南省博裕润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樊建政开展“律师说法”法治培训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二级单位执法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汝州市住建局开展“宪法学习月”活动方案中法治经验交流会、法治宣传、法治培训“三部曲”重要内容之一。

  樊建政律师凭借自身20多年的法律职业经验,对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有着精湛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此次讲座也重点围绕着行政执法、行政诉讼等问题进行授讲,把实体法、程序法内容和城建系统的典型行政诉讼案例相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而富有教学意义。讲座中对住建系统行政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重点剖析,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中的难点、法律规范空白问题及应对做精彩的法律解析,对法律原则在依法行政中重要指导作用及应用进行深刻阐述。

  讲座持续了二个多小时,参会人员都能认真听讲,记笔记。最后律师又针对依法行政、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常见问题的提问,进行了答疑。通过此次培训,把汝州市住建局“宪法学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进一步提高了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水平和业务素质,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法治学习环境,也为依法行政,服务型执法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