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创新模式融资 推进城市建设

2016-11-16 10: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 郭志军 张孟现)灯亮了,地绿了,路宽了,公园、游园增多了.......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镇功能明显提升。汝州,一座美丽宜居的城市,正在中原大地上悄然崛起。

  这是汝州市创新模式融资推进城市建设带来的新的变化。

  近年来,汝州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河南省全面直管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建设“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总定位,以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六型”城市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融资驱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几年,汝州市牢固树立“财政资金保运转、发展建设靠融资”的理念,组建成立了汝州市鑫源公司、建投公司、农商公司等“一母八子”九大投融资平台,研究制定了投融资公司管理考核办法,积极加强与河南省水投、豫资公司、农开公司、百瑞信托和国开行、建行、农发行、中原银行、中信银行等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实现了投融资的重大突破。据有关数字显示,截止今年9月底,该市各融资公司授信额度超过170亿元,实际到账142.15亿元。其中,2014年融资到账12.7亿元,2015年融资到账21.43亿元,2016年截止9月底融资到账108.02亿元。142.15亿元的到账融资,有力支持了该市棚户区改造、市政路网、海绵城市、生态廊道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搞城市建设,没钱寸步难行。汝州,勇于创新,实现了城市建设单靠财政收入到多渠道融资的转变。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