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院长敲响法槌开庭 带头落实办案要求

2016-11-25 16:22 来源:映象网

汝州法院:院长敲响法槌开庭

汝州法院:院长敲响法槌开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学彬 杨松播)11月25日上午,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在汝州市法院四号审判庭,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独任审理原告尚某某诉被告吴某某确认合同无效纠纷一案,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依法予以确认。

  原被告双方于2012年6月8日签订一份协议书,约定被告吴某某以25万元将一处宅基地转让给原告尚某某。被告吴某某收款后没有将约定的宅基地交付给原告使用,原告后得知该宅基地是被告非法取得的集体土地,并由他人一直占用至今。原告尚某某于2016年10月13日诉至法院,要求依法确认原被告双方于2012年6月8日签订协议书无效,并要求判决被告归还原告25万元宅基地转让款及利息。

  开庭前,杨长坡仔细翻阅全部案卷材料,严格审查证据,制定庭审计划。庭审中,精准把握庭审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多个环节。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保证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有序,充分展示了高超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庭审,原、被告双方同意当庭调解并在杨长坡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该院认真践行司法改革,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办案力量向一线倾斜。通过院长带头办案,为全院法官做出了榜样,缓解了案多人少压力,提高了审判质量和效率。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