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款发放仪式

2016-12-23 14:52 来源:映象网

汝州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款发放仪式

汝州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款发放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12月22日下午,汝州市法院在一号审判庭举行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工资款发放仪式。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副院长刘鹏华,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平顶山市中院民三庭庭长祝建中、宣教处长王峰、督查联络室主任魏少鹏,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及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审判、执行部门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长坡院长主持。

  会上,汝州市法院副院长于占琦对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自2016年11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法院加大案件排查力度,澄清案件底子;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立农民工暨涉农维权站,在市法院立案大厅设立涉农案件立案专用窗口,对涉农案件快立快审,活动开展以来已审结三类案件174件,标的金额1882万元,结案率达83.65%;敢于对“老赖”亮剑,结合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果断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措施,执结标的额达1180万元,所排查出的123件涉农民工案件已全部办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与会领导向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款

与会领导向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款

  会上,与会领导向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款778.96万元。农民工代表李占立发言,对汝州市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和另外两位农民工代表分别向汝州市法院赠送了锦旗。

农民工代表向汝州市法院赠送锦旗

农民工代表向汝州市法院赠送锦旗

  会后,平顶山中院院长刘冠华一行在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的陪同下,视察了汝州市科教园区,并对汝州市法院在此处开展的法律咨询活动进行了指导。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