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深入开展农民工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6-12-07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培吉)临近岁末,往往是农民工讨薪纠纷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12月4日,汝州法院在文化宫前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向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农民维权宝典》等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引导农民工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积极鼓励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

  宣传期间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2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引导农民工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让返乡农民工过上好年,该院将加大执法力度,保证他们回家过年前把工资都发放到手,不允许出现拖欠行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