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残联启动元旦春节期间“温暖送给残疾人”活动

2016-12-09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在一年一度元旦和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贫困残疾人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汝州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节走访慰问残疾人指示精神,认真做好201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困难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领导重视,尽早部署安排。汝州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元旦和春节期间为贫困残疾人送温暖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两节活动计划,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残联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做到年底贫困残疾人送温暖活动早部署、早安排。把春节期间为贫困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作为年初中心工作来抓,切实落实上级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残疾人优惠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位贫困残疾人。

  分层帮扶,温暖弱势群体。市残联积极筹措专款,并协调民政、劳动、工会等部门采取多形式送温暖活动为全市贫困残疾职工、工会会员、残疾人家庭送去新春的温暖。从1月份开始,市残联领导带领党员干部慰问帮扶结对村——大峪镇寨弯村贫困残疾人,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市残联还分组走访慰问 全市1000多名贫困残疾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就业愿助,惠残活动。市残联和市劳动就业局主办“迎新年·贺新春大型公益就业愿助月、惠残惠民活动”,现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媒体互动,营造助残氛围。市残联十分注重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走访慰问残疾人的动人画面,以及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关注残疾人事业的热潮。总之,通过上述四项举措,让全市的贫困残疾人群体救助工作向公开化、规范化、合理化标准迈进;让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优惠政策惠及全市每一位贫困残疾人;让全市贫困残疾人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