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临汝镇召开“双节”期间人居环境工作部署会

2017-01-16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龙)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让全镇人民过一个舒适、洁净、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3日下午,汝州市临汝镇召开“双节”期间人居环境工作部署会,全镇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临汝镇“双节”期间卫生清理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各达标村、示范村要巩固前期成果,进一步提质升级,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基本目标,全面清除镇区、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村庄境内卫生死角,彻底清除脏、乱、差。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积存垃圾;清理河边、库(塘)水面漂浮垃圾;清理道路两旁乱堆乱放杂物。保洁公司要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清理及烟花爆竹残屑清除工作,确保村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会议要求,各村要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迅速行动起来,要在开展日常性卫生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掀起一轮春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高潮。同时,利用春节期间返乡潮,积极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增强卫生意识、健康意识,积极投身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