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科技赶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2017-01-23 1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发展科技,创业创新。1月22日下午,一场旨在宣传、交流近年来取得的优秀科技成果和企业产品,在全市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科技赶集活动在汝州市体育中心浪潮大数据中心启动。市领导张浩、张伟、张剑奇、何俊章、史清秀出席启动仪式。

汝州市开展科技赶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汝州市开展科技赶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科技赶集活动现场,纯天然、原生态、无公害的软籽石榴、薄皮核桃、大雁蛋、凤王富硒健康鸡蛋等有机农产品受到了许多市民的青睐。在梦想食品的展位前,神州十一号航天员在太空食用的梦想五谷饼干成了“神秘”的稀罕物,前来观赏的市民和经销商争相了解它的营养价值、销售价格等。此外,由海利建材展出的高科技环保瓷砖也引起了汝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兴趣,这种新型瓷砖以其吸水、透水、吸热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市政建设。

汝州市开展科技赶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汝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旭会告诉映象网记者,这次科技大集参展企业涵盖了全市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现代陶瓷、生物医药、机绣纺织、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的63家科技型企业,共展出产品5600多种,展示专利821条,专利产品367件。宣传了本土企业、本土科技,使全市人民了解应用身边的科技企业、科技产品,为全市科技型企业交流发展,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汝州市开展科技赶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企业培育,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科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市经认定的国家级、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分达到14家、31家;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达到11家、34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达到2家;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评定市级科技进步奖66项;全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900多件,专利授权量达到15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297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该市累计实施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7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4项,争取上级资金2055万元;征集、立项、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96项,投入科技三项经费1.06亿元,进一步加快了该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