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辖区三个新建游园正式免费开放

2017-01-20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孙鹏果)1月20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在辖区曲圣苑游园举行开园仪式,市级领导张剑奇、何俊章、孙国正及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洗耳河街道机关、社区村两委会干部、游园建设施工方代表参加了仪式。

  去年以来,汝州市紧紧围绕建设“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定位,围绕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的“六型”城市目标,高标准、大手笔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洗耳河街道作为推进城市绿化建设的排头兵,在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辖区承建的曲圣苑、清雅苑、西城门等三个游园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建设工程。

  据洗耳河街道领导介绍,三个游园共占地37.6亩,栽植树木2400余棵,绿化2万平方米,建设造型花池11个、廊架3个、步道1500米,安装景观灯80余盏。此外,洗耳河街道还建成了8个村级游园,累计栽植树木10万多棵,并全部对外开放,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绝佳出去。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园林城市创建力度,完善提升游园的配套设施,将游园建设打造成为全市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生态汝州的经典之作。

  孙国正在仪式上表示希望新建成的公园游园开放以后,城建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要加强管理,完善设施,创优环境,真正使新建公园游园成为汝州的一张名片,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乐园。同时希望每一位市民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规范游园行为,用心呵护公园的一草一木,共同把这些公园、游园打造成展示汝州人民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的重要窗口。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