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春节“查违建、禁烟花”不停歇

2017-01-26 15:39 来源:映象网

1月26日凌晨3时巡查组在巡逻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连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组织机关人员会同市执法局、辖区派出所、安监、交通、国土等部门积极开展巡逻,查处违建、查处燃放烟花爆竹、夜间巡查安全防范,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1月25日夜间查扣一辆工程车

  近段时间,辖区内部分群众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私自改建、新建住房,有的甚至在夜晚突击建房,扰乱了正常的城市公共资源管理秩序。虽然洗耳河街道联合市相关部门,对查实的突击建房户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但仍有个别群众执迷不悟,希望借助节日放假的间隙抓紧偷建达到个人目的。为打击这种行为,洗耳河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专门夜间巡查组,加大巡逻密度,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同时,按照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洗耳河街道加大辖区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情况。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阶段联合查处违建队伍的基础上,该街道又组成50人的巡查队伍,分成9各组,实行全天24小时巡查。从元月16日开始,辖区内的查处违建、查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巡逻等工作全面展开。自工作开展以来到元月26日上午,共查处并拆除违建行为15起,查扣各种工程车辆14辆,传唤相关人员9人次,没有发现辖区内有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情况,有力保证了辖区内的社会稳定大局。并表示,春节期间,将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巡查不会停止,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到位,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的春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