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欢度灯节 安全为首

2017-02-13 14: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今年在汝州市龙山大道南段举办的大型灯展中,该市钟楼街道共设置了34个展位,全长600米,规模之大、战线之长几乎占据了整个灯展的“半壁江山”,安全保障工作更是责无旁贷。2月10日下午,该街道召开元宵灯展安保工作会议,对灯展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灯展安保工作。

  为确保元宵节灯展顺利进行,钟楼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各居(村)主干为成员的元宵节灯展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抽调了30余名安全员,每名安全员负责一个展位安全保障工作,在正月十七灯展结束前,要求安全员对灯展现场进行不间断巡视,耐心做好赏灯群众的文明劝导和安全疏导工作。督促分包责任区内各单位的花灯在灯展期间于每日下午六点亮起,十点半关闭,发现有破损或损坏的要及时督促其更换,要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印制了150余张“小心触电”安全警示标语,在每个展位两侧已张贴到位,同时在每个展位设置了20米长的隔离带,以防群众聚集或上台拍照等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灯展结束后,要求工作人员在拆除花灯和线路的时候要安全规范,清理好所有附带物,特别是接电源处要恢复原状,预防漏电,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