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春灯节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

2017-02-13 14:54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春灯节系列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激情上演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 赵睿)2月10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汝州市盘鼓、腰鼓大赛”在汝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红峰、安亚杰等出席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专业人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汝州市春灯节系列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激情上演

  只听一声镲响,比赛开始,雄壮的鼓声顿时响起,13支参赛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几十名鼓手和镲手站列,敲起鼓、打起镲,在节奏鲜明的鼓声中传递着欢快的气息。本次大赛的13支参赛队伍,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次序。各个参赛队队员统一着装,用红绿相间的飘带装饰腰间的腰鼓,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在继承传统盘鼓、腰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本次比赛内容焕然一新。另外本次比赛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不仅有成年比赛队伍,还有小学生组成的表演队,他们用稚嫩、充满朝气,活灵活现的动作赢得在场评委及群众的热烈掌声。

汝州市春灯节系列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激情上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峪镇盘鼓队荣获一等奖,蟒川镇唐沟村盘鼓队、蟒川镇张沟村腰鼓队获得二等奖;洗耳街道办事处西西快乐盘鼓队、临汝镇彦张小学腰鼓队、温泉镇南刘村昊花盘鼓队获得三等奖。

汝州市春灯节系列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激情上演

  此次春灯节系列文娱活动,不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跃了节日气氛,提高了广大市民朋友对特色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汝州市群众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擦亮了该市的文化名片。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