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杨楼镇开展春季造林攻坚工作

2017-02-14 10:53 来源:映象网

杨楼镇召开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工作动员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肖刚)为了抓住春季造林的黄金时机,实现全年绿化任务大头落地,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形势,汝州市杨楼镇于2月10日上午,召开杨楼镇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工作动员会,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种植大户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春季造林攻坚工作杨楼镇主要目标任务包括生态廊道建设、荒山造林、荣誉树栽植、绿色村庄绿化四个方面,其中生态廊道建设主要是宁洛高速杨楼段全长3.9公里,每侧绿化宽度为50米,耿庄、刘圪垱段绿化树种为楸树;黎良、下水段绿化树种为杨树,庙洪线、前石线、北杨虎路、马李线绿化路段的提升主要是对对枯死林木全部进行补植补造、清除杂草、统一涂白,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荒山造林主要是在石台(杨家沟)、陈沟(张潭沟)、叶庄(坡上)等村种植花椒树250亩;荣誉树栽植主要是对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支部书记”“十星级文明户”“乡贤人物”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人物,统一制作荣誉牌,在马庄村游园进行统一种植。绿色村庄绿化主要是在马庄、小程、双庙实施绿色村庄绿化工程,完成3个村的村庄绿化任务。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造林任务,杨楼镇将造林任务纳入政府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把督导考核贯穿于造林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并制订了奖惩措施,最大限度地鼓励和调动各行政村造林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各村村主干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将春季造林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向群众宣传造林政策,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抢抓季节,督促进度。农业服务中心将及时准确地掌握各村造林等情况,每天下午一上报造林进度。每天点名会上对各村的造林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促进造林绿化活动蓬勃开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