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汝州火车站把爱带进校园

2017-03-08 10:27 来源:映象网

到学习开展学雷锋活动

到学习开展学雷锋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紫萱)3月5日是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汝州火车站本着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把铁路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了在汝州市偏远山区的小学里。

  3月5日上午,汝州火车站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汝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参观学习了雷锋教育基地。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汝州市北边村里的张楼小学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

到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到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张楼小学的校墙和教学楼早已斑驳破旧,学生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学生们普遍比较胆小内向,家庭也非常困难,志愿者们都心疼不已。车站书记秦红兵代表志愿者们将早已购买好的作业本、铅笔盒、书包等学习用品捐给学校,知道学校体育教材稀少,同时也捐赠了不少体育用品。

  为了让学生们乐观起来,秦红兵讲起了雷锋的故事和助人为乐的事迹,并开展了有奖小问答,让同学们大胆讲述自己或者身边好人好事,同学们都变得非常积极。

“雷锋日”汝州火车站把爱带进校园

“雷锋日”汝州火车站把爱带进校园

  志愿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铁路安全教育课,在学校的操场开起了“铁路安全知识”主题图片展,同学们拥着、挤着来到图片展,认真听志愿者们讲解图片内容。志愿者们还发放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教育学生如何爱护铁路,指导他们正确通过铁路平交道口和人行过道,用真实案例提高学生们对铁路交通安全的认识,教育学生们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