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东关社区担当实干 争做“创园”工作“领头羊”

2017-03-09 14: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对咱来说又是一项全新的任务,具体咋干完全没有头绪,只有摸着石头过河,但是任务交给咱了,不干便罢,要干就要干出特色、干出亮点。”3月7日下午,汝州市东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志强如是对记者说道。

  东关社区是钟楼街道最大的社区,常住人口11000余人,有大街小巷70多条。根据既定的“创园”任务,东关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干部群众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志强的带领下,不等不靠、统筹安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高标准建设,使广大干群谋有目标、干有方向,促进“创园”工作提速推进。

  高起点规划明方向

  规划先行,谋定后动。“创园”初期,陈志强多次邀请市园林专家对辖区大街小巷、无主小区实地考察,初步谋划了19个小街小巷和9个无主小区,在造型设计、树种选择上,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错落有致”的标准,因地制宜,科学决策,精心打造。

  高效能管理抓进度

  为加快创建进度,确保“创园”工作取得实效,东关社区做到传达精神不过夜,提高决策执行力,明确了社区两名班子成员为“创园”专干,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带头投工组建了40余人的“创园”队伍,具体开展日常创建工作,制定了绿化施工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督促落实。

  高标准建设求实效

  “这门前统一垒了花池,种点苗木,看着就是好看”家住东乐街三巷的居民孙兰芝站在自家门前,望着眼前焕然一新的街道由衷地说。

  “创园”工作千头万绪,件件重在落实。为保证出门见绿、整齐划一,陈志强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到鲁山及周边地区择优挑选树种,确保栽植效果立竿见影。对东盛街、东关南街西段、昌盛小区六巷、东关北街东段等小街小巷门前开挖破土,统一垒砌6—12平方米不等的花池,并广种红叶石楠、豆瓣黄杨、红花草等植物,在东安街每隔5米挖坑并种植了米径10公分以上、树干高5米的广玉兰,而且垒砌了道牙。为保证苗木成活率,东关社区还出动一辆洒水车,苗木栽植完毕后随时浇水。

  “我们将对每个花池都统一装上护栏,有黄土裸露的树坑再配上护树板,这样既保证栽植效果又美观大方。”谈起下步工作,陈志强胸有成竹、脱口而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