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17年旅游安全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7-03-13 10:58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2017年旅游安全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汝州市2017年旅游安全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谭怡超)3月10日,在汝州市旅游局召开2017年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全市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负责人及在建景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局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2017年的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表示,2016年汝州市的旅游安全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被市政府授予“2016年度平安创建先进单位”,2017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工作力度,坚决反对“重旅游、轻安全”思想,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督促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汝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与各旅游企业签订了《汝州市旅游行业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各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党和中央领导人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思想理念、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强调必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明确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还强调,要把旅游安全做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求各旅游企业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这件大事放在旅游工作的首位,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最后对2017年的旅游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希望大家要狠抓落实,使旅游安全生产的理念、意识深入到行业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使安全生产的措施、制度落实到我们行业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确保汝州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平安汝州建设、安全河南创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最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旅游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在旅游系统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通知》。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