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产妇产下双胞胎 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心救助

2017-03-10 11:22 来源:映象网

失明产妇产下双胞胎 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心救助

失明产妇产下双胞胎 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心救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仕娟 尚晶晶)3月2日,汝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二病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产妇,她叫白才们,今年32岁,纸坊武巡人,她是一位双目失明的准妈妈,当天凌晨,白才们急诊入院,到院后立即行急诊剖腹产手术,术中剖出一对男婴,大宝重2000g,小宝重1800g,两个足月小样儿均因低体重转入新生儿科。

  术后第二天中午,护士发现,白才们的身边却没有一个家属陪护,饮食起居都成问题,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她丈夫60多岁了,要一边照顾家里两个幼小的儿子,还要一边凑医药费。

  当班护士立即把这一情况报告给汝州市人民医院产科领导,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的认真讨论,仔细商量上报医务科,得到院领导的重视,最终给予其减免部分费用,并向产妇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使两个小家伙刚从新生儿病房回来就穿上了暖和的棉衣。白才们激动地话都说不出来,脸上也洋溢着激动的泪水。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