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林业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7-03-13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汝州市林业局在“汝州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之后,认真参观学习了学雷锋教育基地,并在3月份“学习雷锋月”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3月初,该局根据市委文明办要求,对“学习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开设专栏、电子屏标语、听讲座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身边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等先进典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搞环境整治,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

  3月6日,该局在富民四街组织开展义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立即开始行动,大家扫的扫,铲的铲,对街道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除。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

  为荒山添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7日,林业局局长鲁武国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来到了该市陵头镇段子铺村青龙山义务植树现场,同陵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共200余人,参加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青龙山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到处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接水浇灌,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充分发挥了广大干群团结友爱、协作互助的精神。经过近3个小时的忙碌,800余株国槐在山坡迎风而立,传递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植树活动中,鲁武国要求,林业系统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年林业生态建设为主线,以造林绿化打造优美景观效果为重点,大力开展绿化工程建设。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该局要充分利用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继续大干植树造林、大兴绿化美化,保持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高潮,努力构建汝州市绿色生态屏障,切实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扎实推进生态汝州建设。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