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信用?有人“帮”你

2016-03-18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代文官 单梦琪) 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信用卡的办理也变的简单起来,信用卡消费在当今社会已屡见不鲜,你有没有信用卡和你有没有信用恐怕是两码事了。

  义马矿务局华兴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于2015年11月2日被渑池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同年11月9日经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决定被取保候审。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3月11日,被告人孙某在中国农业银行渑池支行办理一张额度为50000元的信用卡,截止2015年6月累计刷卡消费49848.90元,透支已超过三个月,经银行工作人员催收后仍不归还,审理期间孙某共归还本息57000元整。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透支49848.90元,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孙某犯罪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是坦白,且于案发后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 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孙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0000元。

  信用是一个有关“自觉性”的问题,是需要自觉履行的,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一个人若没有信用,将会失去很多东西,切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