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透支信用卡10万被网上追逃 处理交通违法时被抓

2016年05月19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5月18日,一名因透支信用卡消费未及时还款而被网上追逃的的男子,在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处理交通违法时被发现而落网。

  男子处理违章被发现是网上逃犯

  5月18日下午3时许,郑州市交警一大队车管办公违法处理大厅(简称处理大厅)里如往常一样,几十名群众正在排队处理交通违法。一号处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刘晓丽(化名)一个接一个的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3点15分左右,她接过办事人朱某的驾驶证、行驶证及身份证,刚把身份证放在识别器上,电脑屏幕上就弹出了警报信息,信息显示,这个人竟是一名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刘晓丽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但是对面的人是网上逃犯,她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刘晓丽稳定了下情绪,一边借口网络故障暂时无法办理业务为由让该男子先坐下休息一会儿,另一边扣下了嫌疑人的行驶证等证件上报给带班的民警并汇报了情况。所幸刘晓丽的暂时离开并没有引起朱某的怀疑。

  信用卡透支近10万不还被网上追逃

  交警一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负责人宋文莉了解到情况后,一边让刘晓丽继续稳住该男子,一边立即和辖区刑侦部门联系,让其迅速出警。十几分钟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赶到交警一大队,在宋文莉带领下将该男子控制。

  据了解,朱某用自己名下的一张农业银行信用卡透支消费近十万元,多次被中国农业银行催收拒不归还欠款,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以涉嫌信用卡诈骗向警方报案,警方立案后将朱某上网追逃。

  据交警一大队办公室民警孟繁勇介绍,因为现在公安机关的各项信息已经实现了互联互通,在逃人员、涉毒人员等信息都会在办理交通违法及驾驶证业务时自动进行比对,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系统会自动报警,交警一大队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大厅已经多次查获各类被网上追逃的人员,今年2月18日,一名因非法占用农用土地被网上追逃的人员就在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被抓获。

文章关键词:信用卡;透支;网上追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