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到八路军渑池兵站参观学习

2016-04-21 13:19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到八路军渑池兵站参观学习

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到八路军渑池兵站参观学习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到八路军渑池兵站参观学习

学员在八路军渑池兵站参观学习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巩卫东)   4月20日,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2016年春季培训班学员到八路军渑池兵站刘少奇旧居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参观学习。

  1938年,中共六届三中全会之后,刘少奇同志在赴任中原局书记途中,于11月28日来到渑池,并在八路军兵站住了56天。期间,刘少奇同志在百忙之中,完成了《共产党员的修养》演讲提纲和部分初稿起草工作,在由他主持召开的豫西特邀扩大干部会议及党员干部培训班上,首次宣讲了《论共产党的修养》。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次比较系统专题讲述共产党员修养问题的报告。

  在刘少奇旧居,学员们通过聆听刘少奇同志在渑池的真实历史故事,观看刘少奇同志生平图片、珍贵资料及实物,回顾刘少奇同志等革命前辈为中国革命不懈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切身感受红色革命教育的精髓,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涤,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之情。

  随后,学员们还前往渑池县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进行了学习。通过对“辉煌史册”和“继往开来”两个展厅参观,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形成背景、过程和重大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和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三门峡市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