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大爱在三门峡升腾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2016-04-28 11:36 来源:映象网

人间大爱在三门峡升腾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高亚慧在面馆为顾客忙碌起自己的特色面食人间大爱在三门峡升腾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活动

人间大爱在三门峡升腾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众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巩卫东)  河南省三门峡市每年因数万只美丽的白天鹅来这里栖息越冬,被誉为天鹅城。

  近日,因三门峡一名患癌症女子拒收捐款,用坚强与毅力作精神支撑,自食其力,经营自己的特色小面馆来弥补治疗经费不足,事情被媒体报道后,附近的普通市民来了,工薪阶层的打工族来了,小商小贩来了,企业老板来了,身穿红马甲到饭店忙碌的志愿者也来了。

  他们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多吃一碗面,减少一点她的治疗费用负担;为的是帮她多干一点活,减轻她的病痛和疏解她的心里压力。连日来,在三门峡市“好来顺面馆”上演了一场场感人的场面,有的人吃一碗10来元钱的面,却放下了50、100元,不让找零就走,有的自费为饭店印制了爱心卡、有的为饭店送来了记账电脑......。一碗面温暖一座城,一碗面让人们看到了巨大正能量的凝聚,美丽的天鹅城再次被赋予上了是一座温暖之城、有爱之城。

  患癌女子叫高亚慧,今年45岁的。2007年,被查出患上乳腺癌,家中倾尽财力,为她治疗,总算有了一个不错的结果。手术后8年,高亚慧多次到医院复查,显示病情稳定。今年3月,就在她和老公姜春东在朋友的资助下,希望通过经营一家小面馆,能够帮助走出多年困境之时,却被医生无情地宣告病情已经转移。本以为经历过苦难,甜蜜的日子将会到来的高亚慧夫妇,可谓晴天霹雳。朋友们知道后,纷纷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解决一点燃眉之急。但被高亚慧夫妻拒绝了,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解决现实问题,而不是通过为他人增加负担来获取。以高亚慧所说,她“不想亏欠朋友太多,同时社会上需要帮助的,比她困难的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来尝尝我的手艺,就算是对我的帮助了。”

  高亚慧夫妇的坚强,感动了朋友,也感动了媒体和爱心人士。4月12日,黄河(金三角)时报首先以《这里需要你一碗面的真情》为题,对事情进行了报道。随后,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也在其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了报道,并发起了“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爱心活动倡议,于是爱心纷至沓来,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幕。现在,“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活动,正在这座城市燃烧起来。

责编:孟丽